跳到主要內容區

美力人生--公共藝術開幕囉!!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美力人生--公共藝術開幕囉!!   (103/4/18)

    綠地上,顏色繽紛的車手,騎著單車呼嘯而過,動感十足立刻吸引路人目光。近日新竹縣體育場周邊出現3個搶眼的公共藝術,都是以色列藝術家大衛.格斯坦(David Gersrein)的作品,4月18日上午在縣長邱鏡淳、格斯坦以及以色列駐台代表何璽夢(Simona Halperin)等人剪綵見證下正式亮相。新竹縣體育場於102年舉辦公共藝術徵選,有高達15家廠商或個人投標參加初選,4家廠商脫穎而出進入複選,最後由喜恩文化藝術公司以格斯坦富含歡沁分圍且色彩繽紛的金屬雕塑作品獲首選。

    格斯坦作品材質是為不鏽鋼製成,經過雷射切割「剪雕」,再加以塗抹顏料層層堆疊色彩,展現活潑律動感,而格斯坦擅長動感、活力、炙熱情感的雕塑,剛好呼應體育場特質。喜恩文化藝術公司與格斯坦團隊利用約120天的工期,以「英雄本色」為主題,創作三件作品,有長13.8公尺,由44位五顏六色的單車手組合而成的「鐵馬御風」;其次「冠軍車手」,展現2位車手較高下的飆速感;第三件則為高10公尺的「衝向終點線」,呈現多位選手奮力往前衝的速度感與堅毅不拔的運動家精神。不論是白天、晚上看,都相當搶眼。格斯坦表示,會以腳踏車系列為主要作品,源自於小時候看母親騎單車時留下的印象,希望藉由這3件作品與體育場及縣民們產生互動,也開啟了與城市對話的契機,促進國際文化交流。邱縣長說,3座介於雕刻與繪畫之間的公共藝術品,不論是單車飆速、還是跑者賣力衝向終點,都精確地表達出運動家堅忍、持續向前邁進的精神,也正好呼應了新竹縣運動與健康城市的特質;透過藝術家格斯坦的作品,也搭起了新竹縣與以色列文化藝術交流的橋樑,再次與國際接軌。

    今天的剪綵典禮,邀請北埔國中舞獅團與交大熱舞社精湛表演揭開序幕,此外,新社國小美術班學生把握機會,到現場進行寫生活動,讓美術教育與體育相互結合,而興隆國小學童,則跟隨格斯坦導覽下,了解作品意象與概念,培植公共藝術素養,讓藝術不只是藝術,也是最好的教學資源。

瀏覽數: